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冬季日照时数少于历年平均 巴黎人寻光抗抑郁
2018-01-22 11: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不少巴黎居民都发现,今冬的阴雨日子似乎特别多。法国气象局近日公布数据证明,巴黎2017年12月的日照时数比历年平均少了约23%。

  《世界报》(Le Monde)引述法国气象局的统计数字表示,2017年12月的日照时数,在法国许多地区都明显比过去30年同月份平均数字减少。

  拿巴黎来说,历来12月平均日照时数是51小时24分钟,2017年12月却仅有39小时39分钟,少了约23%;最极端的是东南部城市格瑞诺布,日照时数比往年平均大幅减少了51.7%。

  但也有相反的例子,在东部阿尔萨斯地区的科尔马,2017年12月的日照时数比过去平均多了21.6%,达将近70小时;位于地中海的科西嘉岛和西南部城市达克斯也都增加。

  冬季日照变少,可能造成有些人群运动量减少、嗜睡、没精神、食欲及性欲降低、焦虑等,不利健康。

  根据《费加罗报》,精神科医师夏勒估计,法国大约每10人就有一人受季节性抑郁影响,越往北部,比例越高。

  为了对抗情绪失调,法国有些城市如巴黎和北部的里尔(Lille),有健身中心推出人工光浴或光疗按摩;商店里也有可模拟日升日落的家庭用灯可买。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