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法媒:法总理决定放弃申办2025年世博会
2018-01-22 11: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巴黎1月22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媒体21日报道说,该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以存在财务风险为由宣布放弃申办2025年世博会。

  法国《星期天报》21日报道说,爱德华·菲利普前一天致信法国申办2025年世博会总协调人拉米称,他已决定不再继续进行法国的申办工作。同日,他还向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和世博会申办委员会主席让-克里斯托弗·弗洛马丹通报了上述决定。

  爱德华·菲利普在信中解释称,法国申办世博会的财政计划存在“结构性缺陷”。在法国改善公共财政状况的背景下,他不能因为任何“无法掌控的额外投入”而危及重振经济的前景。他担心,世博会吸引的参观人数无法达到预期目标,而且申办计划也缺乏私营企业和机构的支持。

  报道说,法国的申办报告认为世博会可吸引的参观人数为3500万至4000万人次,最多可达6500万人次。2015年,参观米兰世博会的游客数量最终仅为2000万人次,营业收入额只有4.55亿欧元,远远低于13亿欧元的预定目标。

  此外,法国将在未来数年内迎来多项大型国际活动,包括2023年橄榄球世界杯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爱德华·菲利普认为,如果紧接着主办2025年世博会,很可能将为国家带来沉重的财政负担。

  对于法国政府的决定,各方传出很多不解和反对的声音。申办委员会主席弗洛马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法国轻言放弃,行为退步,他已经无法在这个国家找到自己的位置;法国前总理瓦尔斯则认为,此举不利于法国的对外形象。

  2016年11月,法国时任总统奥朗德致函国际展览局,正式提出以“分享知识,保护地球”为主题申办2025年世博会。另外三个申办城市是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日本大阪和阿塞拜疆巴库。国际展览局将于2018年11月召开会议决定2025世博会的举办地。(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