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遭遇百年一遇的干旱 开普敦宣布将进一步限水
2018-01-21 10:20:23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南非开普敦市17日宣布,将进一步限制370万居民的用水量,帮助这座南非第二大城市克服百年一遇的干旱。

  开普敦市长帕特丽夏·利勒说,从2月1日起,每名市民限定用水量将由现在每天87升减少至50升,整座城市用水量从现在每天50万吨减少为45万吨。150天后,市政府将再次评估用水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施行。

  为应对一个世纪来最为严重的干旱,开普敦市去年10月启动限水措施,但收效甚微。利勒介绍,60%的居民用水量超出限额。一名开普敦市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开普敦15日一天消耗61.8万吨水。

  开普敦市政府定于19日表决一份惩罚性水价表,超出限额部分的水价将呈“指数式增加”。利勒说:“我们已经不能要求居民停止浪费,必须逼着他们省水……我们已经没有退路。”

  如果限水措施执行不力,开普敦最早将在4月21日“断水”。利勒说,市政府已经准备好200个供水点,以便断水后向居民分发饮用水。(刘秀玲)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