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学思践悟十九大】社科专家带你读懂十九大|报告中有哪些民生亮点?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1-20 09:58:17 星期六  来源:上观新闻

  另外,在十九大报告里面,特别提到乡村振兴战略,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把城市作为一个战略中心实施各方面工作。这次乡村振兴战略如果得到有效实施,将在很大程度上扭转长期以来存在的城乡二元结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

  民生问题说到底,它实际上是人的生存和发展问题。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这实际上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这样一个主要的思想。当前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教育、医疗、卫生、收入、社会保障等,实际上都是民生里面重点讲的一些内容。

责任编辑: 钱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