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英法达成新边境安全协议 英加码出钱边境安检
2018-01-19 11: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中央社”报道,1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达成新的边境安全协议,英国将支付法国更多费用,以阻止移民试图从法国这端前往彼岸的英国。

  据报道,英国盼藉第35届英法高峰会,在2019年3月脱离欧盟前,强化与法国的双边关系。

  特蕾莎·梅还证实,法国将出借贝叶挂毯给英国。贝叶挂毯是一幅描绘1066年哈斯丁战役、诺曼人征服英格兰的刺绣,全长约70公尺。特蕾莎·梅表示,贝叶挂毯将于2022年抵达英国,是900年来第一次在英国展出。

  特蕾莎·梅和马克龙在伦敦附近的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RMAS)会谈议题广泛,两位领袖同意英国将额外再支付4450万英镑,供加莱和其他英吉利海峡港口设置围篱、闭路电视、探测科技之用。

  特蕾莎·梅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今天所达成的这项进一步的投资,将使英国的边境更为安全。”

  英法两国在情报、防卫等多个领域合作密切,不过移民问题上的歧异仍令双方关系紧绷。

  两国目前遵循的是已15年的勒图凯协议;勒图凯协议允许两国在对方边境内检查移民。法国官员表示,英法在今天峰会签的新协议,是为补足2003年的勒图凯协议不足之处。

  除英国将提供更多经费外,两国还同意改善年幼难民的待遇,马克龙表示这将让年幼难民的申请案书面作业在25天内完成。

  特蕾莎·梅还允诺派3架英国皇家空军的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支援法国在非洲马里的反恐任务。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