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韩国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再陷论文抄袭门
2018-01-19 11: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韩国《亚洲经济》18日报道,韩国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发表的论文被指自我抄袭,首尔大学将着手就此展开调查。

  据自由韩国党议员李钟培18日从首尔大学获得的消息,首尔大学研究真实性委员会已成立预备调查委员会,就民政首席秘书曹国被质疑“抄袭论文”事件展开正式调查。

  自我抄袭(self-plagiarism)是重新使用以前自己编写的工作文本而且在参考文献里不明确不署名自己的论文。自我抄袭在学术界日益受到关注,与普通抄袭(没有标注引用的简单复制和粘贴)和其他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一样具有严重后果。

  韩国媒体去年5月报道称,曹国发表的8篇论文涉嫌自我抄袭。去年10月31日至11月23日,“预备调查委员会”对存在质疑的8篇论文进行纯粹的学术层面上的检查和研讨。最终结果需要在正式调查完成后公布。

  2013年,曹国发表的论文曾被指自我抄袭,随后首尔大学公布调查结果认为曹国不存在自我抄袭。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