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冬季风暴袭击美国南部 致10人死亡10万户断电
2018-01-19 11: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由于冬季风暴缓慢移动,美国南方的大部分州日前罕见地遭遇大雪和恶劣天气。这场冬季风暴在当天晚间离开南部,天气情况有所好转。然而在风暴过境后的低温才是对这些州最大的考验。

  据报道,目前这场冬季风暴已经造成10人死亡。据估计,受风暴影响地区有10万户失去电力供应。

  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及密西西比州的夜间气温下降至历史新低。新奥尔良天亮前气温为21华氏度(摄氏零下6度),打破1977年同日同天的23华氏度(摄氏零下5度)低温纪录。在阿拉巴马州,一些地方出现将近8厘米的降雪。

  由于恶劣天气造成了更多起交通事故,许多州此前都警告居民尽量不要出门。除此之外,多个机场的大量航班取消和延误,许多学校被迫停课,政府也临时暂停工作、取消会议,更多的商店也在这样的天气里选择关门。

  根据气象预报,从19日开始气温将有显著的回升,美国南方城市将恢复到50华氏度(摄氏10度)以上的正常气温。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