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外交部谈钓鱼岛问题:中方不接受日方提出的所谓交涉
2018-01-16 09:4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谈及钓鱼岛问题时称,中方不会接受日方提出的所谓交涉。

  有记者问,日本政府已确认上周10日、11日进入钓鱼岛毗连区的潜艇是中国海军潜艇。日本外务省上周五向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按照中方解释,日方舰艇先进入了毗连区,中方海军“益阳”号导弹护卫舰随后进入了毗连区。但日方的解释是中方潜艇先进入,并引发了这次事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已经就当时现场的情况作出了详细描述,上周我也表明了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

  “你所谓的潜艇的情况我不掌握。但提到钓鱼岛问题,我可以告诉你,中方不会接受日方提出的所谓交涉。”陆慷说,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清楚,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本着这一立场,中方已就日本舰艇进入中国钓鱼岛毗连区表明中方的严正立场。

  陆慷还表示,我们敦促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要求日方按照2014年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