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头回来中国对什么最意外?老外们的回答暴露一个大问题!
2018-01-14 13:07:03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为什么外国网友对中国的评价,比外国媒体积极?

  话说,在美国问答类社交媒体网站Quora上,常常出现关于中国各类千奇百怪的问题。

  这不,环环(ID:huanqiu-com) 又发现了一个。这个问题是这样的:作为外国人,初入中国最意外的是什么?

 

  环环写稿时,这个提问收获了100位外国友人的回答及近800人关注。

  其中,一位名为Sam Arora的印度“中国迷”关于“中国32个令人惊讶的地方”的回答获得17万外国网友的阅读及2000个赞。在阅读了他的回答后,有几个答案吸引了环环的注意。

  在正式讲述“中国32个令人惊讶的地方”前,他解释道:“我知道,中国是一个拥有56个民族、人口众多的国家。我也知道所有地区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中国也和其他国家一样仍存诸多问题,贫穷仍存于中国。我也知道,在中国,也有少部分人刻薄、充满恶意,不喜欢中国。”

 

  但是,这并不影响Sam Arora对中国的爱。

  所以,中国究竟哪些地方惊艳了他?

  优质服务

  一切故事要从Sam Arora在多伦多踏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开始说起。外语流利的工作人员、礼貌、充满热情的欢迎及周到的服务让他“倍感舒适”。他还讲述了他的妻子耳环遗落在酒店一事。因为耳环并不贵重,所以他也没有试图寻找。但酒店人员却在他们离开之后主动联系他们,并归还了耳环,即使它并不昂贵。他写道:“我们再次无言以对, (因为)我非常肯定他们邮寄耳环的费用和他们的努力远远超过耳环本身的价格。但关于此事的记忆赢得了我们的心,并将永远伴随着我们。

 

  “世界上最好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

  Sam Arora写道:“我们所知的中国,是一个拥有众多人口的大国。中国亦有北京、上海这样拥有3000万人口的现代化城市。为应对人口快速增长,高速公路、公路、地铁及其他公共交通应运而生。”他的住家还告诉他“上海地铁被或者将被世界所羡慕”。他还说,让他最为惊讶的是:“这些地铁系统正在使各省份相互连接起来。 见过上海地铁的人们都了解并确信,这可谓是艺术奇迹。

 

  “建筑奇迹”与“古老文明”

  Sam Arora例举了部分他见到的“建筑奇迹”:“龙形”IBM大楼、上海“东方明珠”等。他夸赞上海为“中国之冠”上的“终极宝石”,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

 

  他还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其中,各种古代青铜器及古村落模型也使他为之震撼。

 

  “大家庭”的常态

  Sam Arora还写道:“孩子、父母和祖父母都是中国的Number 1。在中国,大家庭是常态,祖父母们也非常爱孩子。 ”他还说:“中国的儿童和青少年纪律很好、有条不紊,都很健康。”

 

  “从古至今的中国丝绸工业”

  中国和中国人数千年的丝绸制造工业享誉世界,“这种名誉、骄傲和荣耀至今仍存”。Sam Arora说:“我很高兴,他们延续了数千年。”他还为自己及家人准备了一些漂亮的衣服。他说:“我们很享受每一天,感谢中国和中国人这如此优秀的朋友。”

 

  除了Sam Arora这位“中国粉”,亦有多位网友亦讲述了关于他们的“中国故事”。在基础设施建设这一点上,网友Sukhbir Maan和Cyprien Rusu也对此感受颇深。

 

  一位名为Sukhbir Maan的网友说:“(中国)交通非常棒!因为地铁和高铁(子弹列车)的存在,城际交通快速且便捷。”

 

  法国网友Cyprien Rusu对“中国基建速度”夸赞了一番。他说:“让我感到最意外的地方是这个城市变化的速度。”他2008年曾来过中国,在短短几星期内,他见证了一些建筑物的拆除与重建工作,20层的建筑在一个月内就建成了。

  此外,中国近年逐渐兴起的移动支付也吸引了一票“外国粉丝”。

 

  在中国生活居住了5年之久的印度网友Heli Patel说:“中国最让我感到惊讶的地方是微信和支付宝。你见过可以支付的聊天软件吗?你可以在你口袋里没有钱的时候去购物,人们使用微信钱包来购买食物、打出租车、购物、电影、机票、一切。你还可以使用微信解锁(共享)单车,你还可以使用微信向小商贩为你的蔬菜付钱。”

 

  美国苹果公司技术人员Michael Vogel亦称赞中国移动支付“令人耳目一新”,并且这是“世界其他国家所需要学习的”。

  什么?你觉得Sam Arora很眼熟?

 

印度网友Sam Arora

  眼神不错!

  这位印度老哥确实不是第一次在Quora上夸赞中国了。不久前,在一个“我认为中国一直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我错了吗?”的问题下面,Sam Arora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证明中国是一个多么爱好和平的国家。

  猝不及防!这篇在外网被舔屏的对中国的表白,是印度人写的…

  最后提个奇怪的现象吧。

  在西方舆论场,中国往往被描述成“规则的挑战者”、“威胁的制造者”、“现状的打破者”,

  可是,在Quora等平台上,西方网友对中国的描述却似乎不那么负面,

  反而丰富,鲜活得多。

  说明了什么呢?

 

  执笔:朱梦颖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