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俄新西伯利亚鞋厂火灾后续:房东和负责人被软禁
2018-01-10 10: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新西伯利亚地区分布代表称,法院已经决定将新西伯利亚近郊发生火灾鞋厂车间的房东以及2名该鞋厂的负责人软禁。

  1月4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伊斯基季姆区切尔诺列琴斯基镇一家鞋厂发生大型火灾,导致10人遇难,2人受伤。据初步消息,遇难者中有中国公民和吉尔吉斯斯坦公民。俄紧急情况部此前发布消息称,该建筑物没有按照既定程序投入使用,违反了俄联邦法律。

  消息人士称,因人员死亡,已经对3人追究刑事责任。第一人是发生火灾车间的65岁房东,还有一名是27岁的创办工厂的经理,另一名是40岁的执行经理。

  俄侦查委员会代表称,房东已被指责触犯俄罗斯刑法有关疏忽导致两人或两人以上死亡的条款,而两名鞋厂负责人已被指责触犯有关工作中违反安全规定造成两人或两人以上死亡的条款,他们并没有认罪。

  侦查委员会表示,根据已经确认的消息,鞋厂车间火灾导致10人死亡,其中7人为中国公民,2人为吉尔吉斯斯坦公民,还有1名俄罗斯人。鞋厂已经开设3年多,火灾导致1700多平方米被烧毁。调查人员已经认定车间没有配备自动灭火装置和自动报警系统。

  侦查委员会还称,调查人员还询问了工厂其他工人,并进行一系列调查,没收了所有必须的文件。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