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通俄门”特别检察官要当面问话 特朗普:愿意配合
2018-01-10 10: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10日电综合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的“通俄门”调查又有新进展,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小组最快或于数周内向特朗普“当面问话”。

  据报道,米勒的代表已于上月底与特朗普私人代表律师多德和塞库洛会面,提出向特朗普问话。据报,律师正商讨如何避免,或尝试就问话规模设限。媒体引述消息称,问话焦点将集中于特朗普与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关系,以及他在解雇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一事中所扮演的角色。报道称,这显示米勒有意深入调查特朗普是否涉及妨碍司法公正。

  消息人士称,米勒向特朗普问话的时间比原先预料更早,虽然特朗普同意接受问话,但律师团队都不想让他在毫无预设条件下与米勒或调查人员面对面交锋。

  报道称,自从米勒一方提出问话后,特朗普律师团队一直在研究是否能够以书面回答代替正式面谈,也要求在接受问话前预先做准备。知情人士称,米勒坚持要向特朗普当面问话,也不会允许问话时有其他人在场,调查小组不会在未曾询问特朗普的情况下结束调查。

  “通俄门”调查至今,已有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及前竞选幕僚帕帕多普洛斯两人,承认曾向联邦调查局探员说谎。而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及其商业伙伴盖茨则被起诉洗黑钱,但二人尚未认罪。

  资料图:“通俄门”特变检察官米勒(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媒体称,米勒不会就整个“通俄门”事件向特朗普问话,而会集中在妨碍司法公正调查上,包括特朗普有否违法要求科米中止对弗林的调查,以及解雇科米是否试图阻止联邦调查局调查“通俄门”。

  特朗普6日被记者问到会否与米勒见面时,表示愿意接受米勒调查团队调查,但重申绝没有勾结俄罗斯及犯法。

  曾调查前总统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性丑闻的前独立检察官斯塔尔表示,特朗普很可能要在“通俄门”调查结案前与米勒见面。他指出,总统如何接受检察官问话是重要的事情,特朗普律师与调查小组之间或需先行协商,基于尊重总统职权,米勒不大可能发传票传召现任总统。鉴于刑事调查的问话需在总统自愿情况下才能进行,米勒或联邦调查局不能强制特朗普直接向他们提供证词。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