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日外相忧中国影响力超日本:建筑工地总能看到中文
2018-01-10 09:58: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至:

  日外相忧中国影响力超日本:不论去哪 建筑工地都能看到中文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月8日在神奈川县茅崎市的会议上致辞,对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影响力增强、日本地位相对下降表示担忧。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9日报道,河野强调称,“不得不说,日本的外交正面临危机。如果继续像以往那样做,将无法保卫国家利益”。

  河野还透露,计划自11日起,访问缅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加拿大等3个国家。

  另据共同社1月8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8日在神奈川县茅崎市的会议上致辞时表明担忧称,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扩大,相对而言日本的影响力正在减弱。他强调“不得不说日本的外交面临危机,只做与至今相同的事情将无法维护国家利益”。

  报道称,河野指出中国在他国参与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称“(在国外)不论去哪儿,建筑工地上都能看到中文标牌”。他还认为在国际会议等场合,日本的主张现在也变得难以通过。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