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巴西圣保罗州黄热病疫情升温 全州接种疫苗
2018-01-09 09:4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圣保罗1月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州卫生部门8日证实,近日该州接连确诊三人死于黄热病,至此,从去年11月至今,该州已有13人确诊因黄热病死亡。为预防黄热病,圣保罗州政府已决定从二月起将黄热病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整个州。

  巴西圣保罗州卫生部门称,一名69岁男性8日确认于去年12月25日死于黄热病。这是今年来该州确诊的第三例黄热病死亡病例。当地时间1月6日,已有两人确诊死亡。另一名确诊为黄热病的37岁妇女正在圣保罗市的一所医院接受治疗,该患者现处于昏迷状态,需要肝脏移植。

  这四名确诊黄热病患者病前曾前往圣保罗州北部地区的迈里波朗市(Mairipora)和纳扎雷保利斯塔市(NazarePaulista)。这两个小市镇属于大圣保罗地区,距离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不到40公里。

  目前,迈里波朗市黄热病疫情较为严峻。从去年12月13日到今年1月8日,该市共发现疑似黄热病病例25例,死亡9人。死亡病例正在调查之中,目前还没有确诊。大部分患者已于1月2日到达医院接受治疗。

  此次新发现的黄热病死亡病例被怀疑是猴子传播病毒感染。去年以来,圣保罗州发现有两千多只猴子被怀疑是因感染黄热病毒而死亡,其中已经有595只确诊。之后,为了预防黄热病,圣保罗州陆续关闭了25个公园。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其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黄疸、出血等,少数感染者会出现严重症状并死亡。目前医学界对黄热病暂无特效疗法,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