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SpaceX发射神秘飞船 美国政府避谈任务细节
2018-01-09 0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发射一艘名为“祖马”(Zuma)的飞船,这艘飞船为美国政府所有,“身份”极为神秘,无论是其任务性质、属于政府哪个单位,至今仍然是一个谜。

  据报道,“祖马”7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升空,之后成功抵达近地轨道,即距地球表面2000千米以下的近圆形轨道。这次发射任务原定去年11月进行,但由于火箭整流罩和保护酬载的鼻锥部分出现问题,所以推后。

  虽然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公布了“祖马”发射的消息,但对于其他数据一律三缄其口,外界对这艘飞船的实际轨道位置、实际功用、升空目的等,至今仍一无所知。

  “祖马”的制造商曾表示,该飞船是应美国政府要求制作,但不愿提供更多细节。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与美国国防部也没有回应“祖马”的任务性质。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过去也曾多次为美国政府发射涉及国家安全的物品,包括间谍卫星和空军的X-37B太空飞机等。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