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安倍计划5月访俄罗斯 与普京再商争议岛屿问题
2018-01-08 10:3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7日在其家乡——日本山口县长门市出席了其后援会的新年会。他表示,有意在今年5月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希望推进争议岛屿问题的解决。

  资料图: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据报道,此次举行新年会的会场是2016年12月安倍邀请普京访日时,两人举行过会谈的一处温泉旅馆。安倍与夫人一起出席,感谢家乡人对他们的支持。

  安倍称:“5月份,时间允许的话,我将会访问俄罗斯,与普京举行会谈,哪怕在解决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和签署日俄和平条约问题上有所进展也行”。

  安倍还说:“目前,两国政府正在就在争议岛屿开展共同经济活动展开协商,岛民的自由往来也有些进展。”强调了2016年日俄首脑会谈的成果已有体现。

  据悉,今年5月,将在普京的家乡圣彼得堡举行国际经济峰会,安倍计划借出席这一次峰会的机会访问普京的故乡,并寻求与普京的会谈。

  普京任期将在5月结束,虽然他已表示要继续参加竞选,但由于未知数较多,安倍还是期望在普京任期到期前,与普京在解决争议领土问题上达成一些协议。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