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天津市河西区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转隶人员大会
2018-01-05 15:11:58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至: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转隶人员大会,提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同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站位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河西实施,努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书记、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贾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义主持会议。

  贾凤山在讲话中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是对政治体制、政治权利、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这项重大改革,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贾凤山强调,河西区区位特殊,必须展现出特殊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区委安排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紧紧扭住转隶这个“牛鼻子”,从大局出发,统一思想认识,适应改革要求,强化身份认同,形成改革试点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坚持首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反腐败工作小组职能作用,确保改革试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实际效果早日体现,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出河西贡献。

  李学义要求全区上下充分认识抓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宣读了处级干部的任命通知,与会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相关区领导对转隶人员给予赠言。(记者 刘航)

责任编辑: 陆月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