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威尼斯名贵珠宝展遭窃 警报系统遭延迟窃贼逃脱
2018-01-05 10: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5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至少两名窃贼在意大利威尼斯执政官宫举行的珠宝展上行窃,盗走了一对耳环和一枚由钻石、黄金和白金制成的胸针。

  据称,在此次展览的最后一天,至少两名窃贼混在普通参观者之内进入了执政官宫。警方认为,他们一人负责望风,另一人则从陈列柜中抢走了珠宝。初步调查显示,窃贼设法将警报系统延迟响起,以使他们有时间逃跑。

  威尼斯警长加利亚尔迪称,窃贼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且以“有针对性”的方式行窃。警方认为,这些珠宝由于其知名度而难以销售,因此可能会被分拆出售。

  这一展览展示了卡塔尔王室成员收藏的270件印度精美珠宝,最早可追溯至16世纪。

  加利亚尔迪此前称,珠宝在海关估值约为3万欧元,但其实际价值可能达到“数百万欧元”。

  威尼斯执政官宫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卡塔尔王室成员藏品中的“两件物品”被盗。但是该处表示,与其他具有历史意义的展品相比,这些“近期”制作的展品并非价值最高的。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