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特朗普律师警告记录总统新书 白宫:充满假信息
2018-01-05 09:5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5日电据美媒报道,一名特朗普的私人律师4日写信呼吁停止计划即将出版的记录总统和白宫的新书。白宫当天也表示,特朗普不相信这本书中的内容。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资深媒体人迈克尔·沃尔夫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的新书将开始出售。书中记载了特朗普当选前后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

  不过,4日上午,加州律师查理斯·哈德对这本新书进行了仔细的检验。哈德写信希望这本书的出版商亨利·霍尔特出版公司立即停止出版这本书。

  律师写道:“书中发表了有关特朗普的谎言或毫无根据的陈述,这会造成诽谤并侵犯隐私,也会侵害合同关系并导致违约。”

  4日下午,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这本书中“充满谎言和假消息,特朗普认为这样的书不应该出版。”

  桑德斯称:“这完全是八卦,充满了虚假和欺骗性的说法。”桑德斯称特朗普绝对相信第一修正案,但诽谤可能超出了言论自由的范围。

  查理斯·哈德代表特朗普的私人公司特朗普集团此前控告了班农违反保密协议。

  哈德说:“班农违反了协议,与作者沃尔夫交流了特朗普和他的家人以及公司的情况。他向沃尔夫透露了机密信息,并对特朗普和他的家人及公司进行诽谤。”

  特朗普3日发表声明称:“班农和我及我的总统任期没有任何关系,当他被解雇的时候,他不仅失去了工作,他也失去理智。班农曾经是我的工作人员,但那是在我击败了其他17个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后。”

  此前,班农在这本书中特别提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私下与俄罗斯人会晤一事,称这是一次“叛国的”、“危害国家安全的”会谈。

  白宫还发布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办公室的声明,声明中称沃尔夫的书是“廉价小说”。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捍卫特朗普。他们称沃尔夫有着悠久的“制造”历史。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3日也对记者表示,总统对沃尔夫新书中的内容表示“愤怒”和“厌恶”。桑德斯还表示,沃尔夫自总统就职以来从来没有和总统坐在一起,他们只进行过电话通话。通话内容也与书中内容无关。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