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美2名民主党参议员宣誓就职 共和党参院优势下降
2018-01-04 11: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宣誓就职,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优势下降为51-49。因此,共和党要在中期选举之前推动立法议程也更为复杂化。

  据报道,副总统彭斯为来自阿拉巴马州的琼斯(Doug Jones)和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史密斯(Tina Smith)主持宣誓就职仪式。两名前副总统到场,对新科参议员表示支持。

  曾经为琼斯大力助选的前副总统拜登陪同他走进参议院大厅。琼斯击败性丑闻缠身的共和党候选人摩尔(Roy Moore),成为阿拉巴马州25年来第一位当选的民主党参议员。

  由于前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受到性骚扰指控辞职,明尼苏达州前副州长史密斯被任命为替代他的参议员。史密斯是参议院目前第22名女性。

  前副总统蒙代尔(Walter Mondale)和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克洛布恰(Amy Klobuchar)陪同史密斯进入参议院大厅。

  今年63岁的琼斯将代表全美最保守州之一,强调自己愿意为两党服务。他在某些方面将受到同共和党妥协的压力,其中支持基础设施改进项目就是最有可能合作的领域。

  民主党表示希望,共和党优势降低会导致在某些问题上的两党合作。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德斌(Dick Durbin)说,我们更加接近平局,也希望更接近解决问题。美国人民希望看到我们合作。

  琼斯将接替司法部长塞申斯留下的空缺。琼斯在竞选过程中明确表示反对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健保法的努力,因为那会推动收费上涨和导致该州更多农村医疗设施关闭。

  今年59岁的史密斯曾经担任州长代顿(Mark Dayton)的办公厅主任,前副州长拒绝连任之后,她又成为副州长。史密斯是个自由派,同该州政治势力强大的企业界关系密切。

  参议员宣誓就职之后,他们再到参议院旧大厅同家人和朋友一起重复宣誓仪式。旧大厅原为参议院所在地,在1860年到1935年曾经成为美国最高法院所在地。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