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韩研制非核电磁脉冲弹 可使一千米内电子设备失灵
2018-01-04 11: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4日报道,韩国近日试验开发出了有效半径为1千米的“非核电磁脉冲弹”(NNEMP·Non-Nuclear EMP),能使一千米内敌方电子设备失灵。

  据韩国防卫事业厅及国防技术品质院3日共同表示,国防科学技术研究所最近完成了非核电磁脉冲弹的试验开发,能释放出强力的电磁波,令半径一千米以内的敌方电子设备失灵。

  2009年,韩国国防科学技术研究所曾成功研发有效半径100米的非核电磁脉冲弹,此次是首次公开表示非核电磁脉冲弹的有效半径扩大了一千米。

  据报道,韩国国防技术品质院去年底发表的《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的未来国防技术》中详细阐述了相关内容。

  据悉,非核电磁脉冲弹是内置有可以机械释放电磁波的装置的炮弹,其基础是铀等核物质,而非火药。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