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德国社民党领导人与默克尔会晤 对组阁看法乐观
2018-01-04 11: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保守阵营及社会民主党(简称“社民党”)领导人经过数小时的会谈后,对组建政府的可能性表达出乐观看法。默克尔希望能说服社民党合组联合政府。

  德国极右阵营在去年9月大选的表现使默克尔的保守党派大受挫折。眼下,默克尔正在努力组建政府。3日,默克尔和其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盟友基督教社会联盟(简称“基社盟”)和社民党领导人就组阁问题进行了三个小时的磋商。三方在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称:“信心增强,我们对谈判持乐观态度。”

  社民党领导人舒尔茨称赞他与其他党派领导人进行了“全神贯注的、目标明确的磋商”,为正式的试探性会谈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谈定于7日开始,有可能推动未来几周就正式的组建执政联盟进行谈判。

  默克尔承受着与中左翼的社民党达成协议的压力,但双方就一系列问题争执不下,尤其是移民和税务问题。由于未能在圣诞节之前与绿党和德国自由民主党组成执政联盟,默克尔目前领导着有社民党参与的临时政府。

  默克尔所领导的联盟党与社民党从2013年至2017年以“大联合政府”的形式执政,鉴于投资者担心长时间的权力真空可能延迟德国及欧盟的改革,默克尔正在力促双方再次联合执政。但社民党对此犹豫不决,一些成员支持更松散的合作协议或者支持一个少数政府。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