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大图
活动简介
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引领文艺前进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营造“秉承延安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的良好氛围,聚焦讲好中国故事,着力展现和谐美丽的云南形象,让云南故事成为中国故事的精彩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公共文化云平台组织开展文艺精品剧目云展播,5月25日开始至5月26日,陆续推出话剧话剧《桂梅老师》《农民院士》、滇剧《张桂梅》、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杂技剧《聂耳》一系列近年来云南省最高水平的精品舞台艺术剧目进行网络展播。本次云展演精品剧目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云南公共文化云、云南网以及全省xxx家融媒体所有展播剧目均为免费观演,让广大群众更为便捷、实惠地享受云南省舞台艺术的发展成果。
[直播]
滇剧《张桂梅》

滇剧《张桂梅》从主人公的经历出发,写意地描绘了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内心世界和奋斗历程,这部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的讴歌党、讴歌英雄的作品,用云南极具本土特色的、感染力极强的文化符号滇剧,向人们讲述着发生在云岭大地上时代楷模的故事。

话剧《桂梅老师》

《桂梅老师》以“时代楷模”张桂梅坚守丽江华坪40多年,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真实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张桂梅敬业奉献、立德树人、化育人心的崇高精神。

话剧《农民院士》

话剧《农民院士》通过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在澜沧县为拉祜族乡亲扶贫的经历,讲述朱有勇院士的科研团队扎根贫困山乡,以切实的行动、真诚的付出让“直过民族”拉祜族乡亲“一跃千年”,跟上时代步伐,过上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

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

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以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众多扶贫干部为原型,讲述了各级扶贫干部前赴后继、扎根边疆,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前行,帮助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改变命运,从贫困落后走向幸福生活的故事。

杂技剧《聂耳》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以杂技艺术为主,融合魔术、滑稽、歌舞、戏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有惊险刺激的追逐冲突场面,又有细腻丰富的情感表达,还有诙谐幽默的剧情设置,整台剧目节奏安排跌宕起伏,情节曲折、引人入胜。

策划:秦黛月 编辑:雷莹霞 设计:余思婷 开发:岳家伟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