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共同探讨人类社会现代化这一重大议题。

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中,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71华诞

把握新时代追求美好生活的辩证关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美好生活”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份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文件。

不断提升各地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直接影响着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也影响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牢牢把握历史主动 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牢牢把握历史主动、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三农”工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倡导绿色发展 中国行动展现担当

这一捐赠是近年来中国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坚定和全球各方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一个缩影。

在新征程中继续释放改革红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

改革开放激活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逻辑在改革开放中得到充分舒展。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用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辩证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要论断,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指明了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路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经济要发展,但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

增进民生福祉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那么,什么是民生福祉?就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事宜,如同光与电一样。

张黎明: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张黎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埋头扎根电力抢修一线31年,张黎明身上有股不服输的韧劲。

省委省政府召开文山现场办公会强调:文山要努力成为兴边富民示范区。




11月中旬,云南省新闻媒体“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蹲点调研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媒体记者分赴乌蒙山片区、迪庆藏区、滇西边境片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深度贫困县,通过深入调研采访,聚焦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风貌,反映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贫困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新期待新愿望。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