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瓜果飘香!云南砚山这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很不简单

7月8日上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媒体采访组走进砚山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综合示范园,独具特色的各类农特产品让媒体记者们大开眼界。

云南砚山县:多手共抓,跑出脱贫“加速度”

截至2018年底,全县79个贫困行政村已脱贫出列76个,14871户64908人贫困人口已脱贫退出13353户59712人,贫困发生率也降至1.22%。

“平利模式”趟出产业扶贫新路径

陕西省平利县是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区重点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先后建成112个集中搬迁安置区。

“木耳之乡”汪清县:产业扶贫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在天桥岭镇,木耳产业也在一步步壮大。天桥岭镇人多地少,往常只能种植粮食作物,所以仅能解决温饱问题。

甘肃镇原:特色农业助脱贫 菊花铺就致富路!

“已采摘6至7茬,实现亩均净收入2500元!”对甘肃省镇原县孟坝镇峁合村村民王跟科来说,种菊花能有这样好的收入出乎他的意料。

金银花里藏金银——石朝乡的脱贫致富路

7月6日,“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看贵州网络活动采访团来到遵义市务川自治县石朝乡。

小特产大产业 云南小草坝镇打通脱贫致富路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镇位于彝良县东北部,距离县城33公里,境内气候春凉、夏暖、秋凉、冬寒,是典型的高寒农业镇。

甘肃镇原:奶山羊引领贫困户走上“羊光大道”(图)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何范村村民毛世成最近心情很不错。

铜仁老麻糖村:一颗小米粒 书写脱贫好文章

老麻塘村位于滑石乡东南部,这里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适合稻米种植。明嘉靖时期,这里出产的白水大米因多年上贡朝廷而获名“白水贡米”,蜚声海外。

云南砚山这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很不简单

7月8日上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媒体采访组走进砚山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综合示范园,独具特色的各类农特产品让媒体记者们大开眼界。

云南砚山县:党建扶贫双推进 “五面红旗”齐飘扬

7月7日下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采访活动(云南站)的媒体记者走进砚山县维摩乡长岭街村委会驻地,深入了解该县的“五面红旗”争创情况。

云南砚山县:多手共抓,跑出脱贫“加速度”

截至2018年底,全县79个贫困行政村已脱贫出列76个,14871户64908人贫困人口已脱贫退出13353户59712人,贫困发生率也降至1.22%。

文山西畴易地扶贫搬迁搬出了群众脱贫的希望

7月5日下午,由多家中央、省州媒体组成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南文山采访报道组来到文山州西畴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兴社区集中安置点实地采访脱贫攻坚情况。  

文山州西畴县用“五分钱”撬动乡村环境整治

据统计,全县通过实施“五分钱工程”,累计提供就近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每年带动1000多个农村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实现户均增收近3000元。

文山西畴:脱贫攻坚,农民收入增幅全州第一

由法制网、中国新闻网等11家中央、省州媒体组成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南文山采访报道组从昆明出发到文山西畴县,西畴县委副书记熊安跃介绍了西畴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

文山州西畴县: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西畴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5亿元,比2013年年均增长11.2%;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7.9%;增幅居全州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昭通昭阳区苹果产值让31万群众增收致富

在海升苹果示范基地,大棚内2米左右高的苹果树上已经挂满果实。负责人介绍,首批种下的1000亩矮化苹果已被订购一空,价格超过20元每公斤,太好销了!

东莞援建昭通鲁甸希望小学 招生625名学生

塑胶跑道、运动场、电教室、食堂、教师周转房……去年9月份,广东东莞援建的照壁希望小学开始招生。在硬件配套超越当地水平的同时,还有4位支教老师从东莞来到鲁甸。

云南西畴:易地扶贫搬迁促脱贫

在云南西畴县兴街镇政府驻地东北部,坐落着一栋栋与周边房屋截然不同的楼房,俨然一个高档社区,这就是西畴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兴社区集中安置点。

云南西畴因“5分钱”工程换新颜

5分钱现在能干什么?估计很多人在面对这个问题时思想都会突然卡顿。然而在这里,“5分钱”却成为乡村治理脏乱差的关键词。

小草坝天麻大IP作用不小 百姓实现靠山吃山

  原标题:小草坝天麻这个大IP作用不小,老百姓真正实现靠山吃山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被誉为天麻之乡和世界天麻原产地,每公斤特级品价格超过千元。借助小草坝天麻这个自带流量大IP的影响,彝良顺势调整

搬不动山就搬人 昭通36.24万人从山区搬入城

“搬不动山,就搬人”,昭通共锁定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8.44万户36.24万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