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数字改变生活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5月8日)在福州闭幕,峰会集中展示了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在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遇见智慧未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侧记

 5月6日至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为榕城锦绣再添一抹科技亮色。

让城市更“聪明”生活更美好 数字城市这波操作够“硬核”

警用机器人、新型安防、物联网、自动驾驶、无人警局……信息化无处不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已成为国家进步和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焦点访谈》:数字中国建设 将怎样改变你的生活?看这儿!

网络购物、“掌上”办事、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等,信息化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加快发展,未来已扑面而来。

数字中国 活力澎湃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社会各界高度聚焦,更吸引了世界关注的目光。

携手共建数字中国

5月8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下帷幕。

从“数字中国”看中国发展新信号、新亮点、新趋势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枢纽国家,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能够到印尼参与数字化建设。”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上,向中国企业发出邀请。

积极有序推进建设数字中国拥抱新辉煌

400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3000亿元总投资,其中2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已建成运营。

中国数字经济势头猛动力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2019年)》指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4.8%。

求是网评:释放数字活力 推动人工智能造福人类

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如同蒸汽时代的蒸汽机、电气时代的发电机、信息时代的计算机和互联网,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的决定性力量。

人民网评:建设数字中国,插上发展羽翼

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条件。

东南“数”评:搭乘“数字”快车,释放发展新动能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让“数字中国”助推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地评线】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五月的福州再次迎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之畔涌动着“数字时代”的新浪潮。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新动力人群”推动数字文化产业新发展

与会者认为,掌握新技术、创造新业态的新兴科技知识分子,被称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人群”。

数字政务让公共服务触手可及

当前,数字政务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扩展到民生领域,给广大群众带来了更便利、触手可及的公共服务,成为数字城市、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动能

数字经济迎来满园春

5月6日,《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以下简称《报告》)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

冯奎:数字化进程正成为重塑中国城市竞争力的主要力量之一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5月5日在福州举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冯奎出席峰会并在“2019年数字城市论坛”发言。

让城市更“聪明” 生活更美好 数字城市这波操作够“硬核”

警用机器人、新型安防、物联网、自动驾驶、无人警局……信息化无处不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已成为国家进步和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虚拟VR让文物"活"起来 数字峰会为青少年献上文化大餐

只需通过一个二维码、一部手机,故宫、上海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各大文化地标文物的前世今生便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游客面前。

数字中国峰会上的“黑”科技萌萌哒(之一):人脸识别闸机自带AI

来福州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除了听大咖谈论技术、展望未来,最让我期待的就是数字科技。

数字科技正转变成“问题导向” “供需两张皮”现象明显改观

我国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科技的研发和应用,正转变成“问题导向”,越来越注重实用性。专家分析,这有助于解决当前数字科技“供需两张皮”问题。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总额超2500亿元

记者从8日闭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获悉,为期3天的峰会共对接数字经济项目587项,总投资额4569亿元,其中签约项目308项,总投资额2520亿元。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