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游云南 | 昆明市累计完成63867家涉旅企业诚信评价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文旅局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昆明市共完成涉旅企业诚信评价63867家,实现7大业态100%“应评尽评”全覆盖。

2021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显示——企业纳税信用稳中向好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汪文正)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21年全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于近日结束,共有3300多万户企业纳入此次评价。

亮剑虚假诉讼,筑牢诚信之基 | 西山法院打击虚假诉讼微电影《局》上线!

亮剑虚假诉讼,筑牢诚信之基。西法君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利剑出鞘无所遁形,虚假诉讼必遭严惩!

【云发布】“30天无理由退货”上线两年 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

这一举措取得较好成效,保障了游客合法权益、优化了旅游消费环境,“30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和云南旅游新品牌。

构建诚信市场 护航放心消费 昆明官渡区启动了这个活动

4月29日,由昆明市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昆明俊奥商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构建诚信市场护航放心消费”知识产权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在俊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举行。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举行

5月1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承办的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各级人民法院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信用修复机制

人民法院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信用修复机制。“我们也想还清债务,但由于列入了失信执行人名单,所以融资、借款都很困难。在这关键时刻,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法院给予我们很大支持,根据信用修复机制,将我们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暂时屏蔽,公司顺利完成融资,恢复在建工程最终还清债款

人民法院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信用修复机制推进失信信用惩戒向精准化发展

在这关键时刻,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给予我们很大支持,根据信用修复机制,将我们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暂时屏蔽,公司顺利完成融资,恢复在建工程最终还清债款。但在实践中,有部分被执行人,不存在抗拒执行或规避执行等严重失信行为,同时有主动履行的意愿,却因被纳入失信名单等导致其处处受限,客观上影响其生产经营和履行能力。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动在金融机构建立联席会议,柔性引导促履行,探索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执行机制,让自动履行者享红利

遏制虚假诉讼 共筑诚信司法

法院应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司法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加强建设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的机制,强力打击虚假诉讼的行为,使非法进行虚假诉讼的人员受到法律的惩治,有效地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诉讼环境。立案登记制的实施,极大地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同时,也存在不法分子通过诉讼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导致虚假诉讼案件越来越多。法律诉讼程序的最终结果体现为是否满足当事人的胜诉需求,而在虚假民事诉讼体系中,诉讼程序的错误性集中于当事人的虚假起诉中,因此,要建立“立案预防、审判核查、执行反馈”的防范机制,各诉讼环节各司其职,铸牢防范链条,以防突破法律机制的容错口

守信激励 失信惩戒——纳税信用管理助力企业“增信减负”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题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纳税信用管理助力企业“增信减负”。

人民法院依法履行职能,保护诚实守信、惩治失信欺诈——用公正司法助力诚信建设

从严惩“碰瓷”行为到惩治“虚假诉讼”;从治理网络欺诈到打击制假售假;从惩戒“老赖”逃债到鼓励修复诚信…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修复”推动失信惩戒向精细化发展

  原标题:【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修复推动失信惩戒向精细化发展   信用修复后,我的生活重新步入正轨,接下来我将信守承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苏某向法官诚恳地说道。   因贷款还款逾期,苏某曾被银行一纸诉状告到江西南昌东湖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法院未发现苏某有可供执...

完善纳税信用体系 共建诚信守法社会

各地不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落地,守信企业在税收管理、出口退税、融资授信等领域都能享受更多优先和便利,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的同时,也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云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这些行为或被列为失信

即日起至4月30日,《云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社会信用环境建设包括政务诚信建设、商务诚信建设、司法公信建设以及诚信文化宣传。

我国个人征信查询渠道进一步扩展12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开通网银查询服务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吴秋余)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 2020年3月以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会同合作机构有序拓展信息主体在线查询渠道,陆续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下统称网银)以及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信用报告查询试点服务。

为诚信社会筑牢制度篱笆(人民时评)

就像电脑经常升级病毒库才能有效预防无孔不入的病毒一样,诚信制度“防火墙”也须与时俱进、不断升级,才能杜绝被攻破的风险严惩失信行为,是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营商环境的题中应有之义。

公交车上演绎“二十元钱的诚信”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廖瑜、汪仔燕、实习生何星莹)“对这位不知姓名的司机阿姨,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敬意。”3月27日早上,对于初三学生小宇(化名)和高三学生小凯(化名)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天。这天,他俩乘坐武汉公交325路上学时,没过多久车辆突发故障不能行驶,考虑到学生着急去往学校,40岁的当班驾驶员彭俊秀果断拦了辆的士,还垫付了车费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发布“文明用餐、诚信经营”倡议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6日消息4月16日,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发布“文明用餐、诚信经营”倡议书,呼吁三亚海鲜餐饮企业要继续维护好广大餐饮经营者共同打造的良好经营消费环境,继续在提供优质服务、履行社会职责、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科学文明就餐、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建立监管机制、保护抗疫成果,强化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升品质。根据消费者实际情况温馨提示消费总量,避免造成浪费。使用镂空的白色诚信筐过秤海鲜;在使用塑料袋过程,要主动开孔沥干水分过称;同时螃蟹是进行松绑裸称

勇做新时代开路先锋!中铁北方长春物流港项目诚信敬业道德讲堂开讲

4月7日,由中铁北方吉林总部、中铁北方长春物流港项目、公主岭综合管廊项目联合举办的以“诚信敬业·勇做新时代开路先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长春物流港项目办公驻地开讲。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诚邀“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好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超凡教育集团董事长、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超凡女士,倾情讲述自我成长历程,面对困难和挑战轻不言弃的向上力量,引导激励广大企业员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诚信敬业、勇做先锋。报告中,张超凡分享了她自出生时失去左臂,但凭借个人努力成为全国“90后”双创典型的奋斗成长历程

出新招!株洲城管创新开展门店诚信等级评价

(通讯员邓敏敏)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株洲市城管局在城区创新开展临街门店城市管理诚信等级评价工作,通过对沿街商户等管理主体建立数据入库、等级评价、联合奖惩等管理措施,初步构建了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为搭建数据平台,每条示范路段都建立了一个“门店自治微信群”,成立门店自治委员会,由门店业主代表、社区志愿者、党员组成委员代表,每周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开展2-3次联合巡查,对于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根据《株洲城区临街门店诚信等级评价细则》要求,株洲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各区城管大队依据日常巡查、媒体曝光以及市民投诉等信息,对门店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每月评选出城市管理“最佳门店”、“优秀门店”、“良好门店”、“合格门店”以及“不合格门店”5个等级

编辑:张潇予 王胤 设计:王娜 何沐 制作:何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